翰林子墨

∵平均每月32天痛经
∴咕咕咕咕咕

一榭

ooc,文笔渣

       门,象征着重生,也象征着死亡。有人向着求生苦苦挣扎,有人却在生死之间选择了美好的幻想。

       我的弟弟,我永远不会丢下你一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我曾自私的想让他好好活着,代价是我的死亡,却忘记了一个人活着的痛苦。我忘记了他了解我就像我了解他一样,他难得聪明了一回,让我恍然大悟,知道了自己的过错,但是为什么代价却是他的生命?

       程一榭天生聪慧,从来就没犯过什么大错,可这错误的惩罚却硬生生割下他一半的生命,他那傻乎乎的弟弟,永远的离开了他。

       当红演员谭枣枣在灯光绚丽的颁奖台上倒下,再也无法笑着说完自己的感谢词,她的灵魂驻留在她最爱的颁奖台上。

       这是一种遗憾,也是一种还愿。

       程一榭突然有些羡慕,至少谭枣枣已经站在那个舞台上,虽有遗憾和不甘,但死得极其具有艺术感和幸福感。毕竟不是谁都能死在自己心爱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程一榭离开了黑曜石,养成了写日记的习惯。当有一天,他发现自己的记忆有些模糊时,才恍然想起今天是阮南烛和林秋石进门的日子。

       这就是第十一扇门的特点吗?程一榭在本子上记下进入第十一扇门的特点,拿出挂在胸前的吊坠,如果林秋石在,那么他会发现这吊坠正是罗千山的吊坠。程一榭握紧了吊坠,最终还是决定把这个还存有余温的吊坠放进了快递盒,准备送往黑曜石。

       他不是没有想过用罗千山的方法将千里送回到他身边,但是他不忍心,他不忍心让自己亲爱的弟弟再接受门的苦难,但愿这个吊坠能给阮哥他们带来帮助吧。

       程一榭看了眼越来越逼近的日期,心中生了几分期待。

       终于有一天,程一榭打开了房门见到了熟悉的走廊。他迫不及待打开他最后一扇门,看见心心念念的弟弟,眼眶有些发热,他拥住程千里。

       “对不起,我把你弄丢了。”程一榭有些哽咽,“我再也不会丢下你一个人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回归正常生活的林秋石继续干起了自己的老本行——设计,为了避免秃头的风险,他决定按心情找甲方,毕竟他们现在是真的不缺钱。林秋石有次难得来了灵感,却被一通电话打断了思路,平日温和的他暴躁地接通了电话。

       “找我什么事?”

       林秋石看了眼通话对象,哦,是叶鸟。他要是说的事是鸡毛蒜皮的小事,林秋石就决定把他穿小裙子的照片公之于众,无论是汉服、lo裙、水手服、便服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里有一份你的快递,寄件人是程一榭……秋石,程一榭是谁啊?他怎么知道我们的地址啊?”

       林秋石一怔,连忙问道:“一榭!你确定是一榭?”他很快又沉默了,看时间一榭估计已经进了自己的第十一扇门,那么大家都忘记程一榭,这也就说明……

       “好,我很快就过去。”林秋石说着,便开始穿上外套,准备出门。

       “秋石,怎么了?”阮南烛合上刚刚白铭送来的剧本,看向急急忙忙的林秋石,站起身,“一榭出什么事了?”

       林秋石跑到玄关穿上鞋子。“一榭给我送了件快递,我打算去看看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一榭好像选择了‘虚假之生’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是他自己的选择,他期待那一天应该很久了。”阮南烛披上外套,“我陪你去看看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这篇我写得好糟糕啊,不好意思要小心♥了,不要嘲笑我(o(≧口≦)o)

评论(3)

热度(8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